close
人物介紹

小蓮:是個活潑可愛又開朗的小女孩,具有同情心。她出生不久,母親再一次意外中喪生,使她變成孤苦無依的孤兒;母親臨終前,把小蓮交給黛絲阿姨扶養。

黛絲阿姨:小蓮的阿姨,她為了撫養小蓮,一直沒有結婚。後來,小蓮6歲時她被派往法蘭克福工作,沒辦法繼續照顧小蓮;於是黛絲阿姨將小蓮暫時送到阿爾卑斯山的爺爺佳去住。

老闆:黛絲阿姨上班工作的老闆。

小蓮的爺爺:自從小蓮的母親發生意外去世後,爺爺受到很大的打擊,加上長期的獨居,沒人作伴,生活非常寂寞,因此性情逐漸變得孤僻、頑固,村子裡的人都不喜他,背地裡罵爺爺是「討厭的老頭」;如今,因為小蓮的影響,爺爺開始主動和人們接近,村子裡的人也開始喜歡爺爺了。

威男:小連在阿爾卑斯山交到的朋友。12歲,負責到草原上牧羊,常常說故事給小蓮聽。

老奶奶:威男的奶奶,是個雙眼失明的人。女人:黛絲阿姨的朋友。

依達:12歲,家裡非常富有。但是,小時候感染小兒麻痺,雙腳不良於行,所以每天只能坐在輪以上。有一天,她媽媽突然生病去世了,依達整天只能以淚洗面,悶悶不樂。黛絲阿姨擔心她會悶出病,所以決定將小連帶去陪伴她。很快的她就和小蓮成為好朋友。

家庭教師:負責教她讀書寫字,他是一位非常嚴厲的女人,戴著一副近視眼鏡,時常板起嚴肅的面孔教訓她,所以依達很討厭她。

老祖母:依達的祖母,常說故事給依達和小蓮聽。

約曼先生:依達的爸爸,因為工作的關係,所以很少在家。

醫生:小蓮因為太思念阿爾卑斯山的爺爺了,所以得了『思鄉病』,醫生幫忙檢查小蓮的身體。

第一幕
音樂天天天天
快點喔!!
小蓮是個活潑卻心地善良的小女孩(表現出很快樂) ,出生不久,父母在意外中喪生,使她只能依靠她阿姨──黛絲來照顧。
黛絲阿姨:「我要去工作喔,小蓮要好好顧家喔!」
小蓮:「好!」
老闆:「黛絲你要到紐約去工作。」
黛絲阿姨:「喔!好吧!」
黛絲阿姨心想:「阿!把小蓮暫時送到阿爾卑斯山的爺爺去住。」
小蓮:「爺爺,您好,我叫小蓮。」(鞠躬)
爺爺:「好~好~好~乖。」
黛絲阿姨:「這孩子就託給您照顧了。」(把手放在小蓮頭上拍一拍)
爺爺:「好。」(點頭)
威男:「爺爺你好阿!ㄟ~~~這位女生是誰阿!」
小蓮:「你好我叫小蓮,你叫甚麼名字?」(鞠躬)
威男:「我叫威男。以後就請多多指教。」(鞠躬)
威男:「我們一起玩吧!」(指著前方)
小蓮:「好阿!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
威男:「恩!」
威男:「小蓮你明天跟我一起去我家好嗎?」(比自己)
小蓮說:「好阿!」(點頭)
爺爺說:「威男的老奶奶都沒人照顧,明天我在叫小蓮去看看。」(同情的眼神)
一大早就去威男家。
小蓮:「你好我叫小蓮。」
老奶奶:「你好!謝謝你來看我」
小蓮:「不用客氣啦!!」

第二幕
音樂揮著翅膀的女孩
快點喔!!
有一天小蓮的阿姨要把她帶到法蘭克福,小蓮雖然不願意離開,可是又不能不聽她阿姨的話,只好依依不捨的和爺爺說再見。
爺爺:「小蓮再見!」(揮手)
小蓮:「爺爺再見!我會回來看您的。」(揮手)
到了法蘭克福
小蓮:「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」
依達:「我叫依達,我們做朋友吧!」
小蓮:「恩。」
小蓮:「你的腳怎麼了?」
依達:「我從小感染小兒麻痺。」
小蓮:「好可憐喔!」
依達:「謝謝啦!,我偷偷的跟你講,我有一位家庭教師,負責教我讀書、寫字,很嚴厲時常板起嚴肅的面孔教訓我,所以我很討厭她。」
小蓮:「喔!對了!你不是有一位老祖母嗎?」
依達:「有阿!我祖母年紀大,身體不太好,很少下樓走動。」
小蓮:「難怪,我來這麼久,還不曾見過他。」 (敲門的聲音)
老祖母:「我拿了一本書,唸給你們聽!」
小蓮心裡想:「哇!那一片廣大的草原,草原上有成群的牛、羊,我忍不住思念起阿爾卑斯山的爺爺。」
小蓮:「這本書借給我好嗎?」(拿著書)
老祖母:「好阿!」(點頭)
隔一天依達爸爸回來了。
約曼先生:「依達我回來了。」(擁抱)
依達:「爸爸您回來阿。」(擁抱)
依達和父親平時聚少離多,所以約曼先生回家以後,依達整天陪著爸爸。
小蓮:「依達每天都陪著約曼先生,跟我一起玩的時間都減少了很多。」(嘆氣的回到房間)
因此小蓮對阿爾卑斯山的懷念愈來愈強烈。
這天晚上,小蓮夢見自己回到阿爾卑斯山,打著赤腳,在草原上奔跑。睡到半夜,由於做夢的關係,小蓮不知不覺的爬起床,身上罩著白色床單,在屋裡夢遊,這時候。
家庭教師:「肚子好餓喔!起來吃點東西在睡好了。」
家庭教師:「ㄟˊ~前面怎麼有白白的東西阿?」(往前去看看)
家庭教師:「阿!有鬼魂阿!好可怕喔!」(尖叫)
約曼先生:「ㄟˊ~~誰在大叫阿?難道是小蓮生病了嗎?得趕快去請醫生來幫忙檢查才行。」
醫生:「小蓮身體很健康,並沒有生病,只是他患了『思鄉病』,唯一能治療的方法,就是送小蓮回阿爾卑斯山上去。」
依達:「我不要讓小蓮回阿爾卑斯山。如果,小蓮一走我就很寂寞。」
約曼:「如果小蓮不回去的話,小蓮的病就不會好了!」
依達:「好吧!」
約曼先生就請人把小蓮送回阿爾卑斯山。

第三幕
音樂馬德里不思議
快點喔!!
小蓮:「爺爺我好想您喔!」(擁抱)
爺爺:「我也好想你喔!」(擁抱) 隔天,威男來找他玩。
威男:「小蓮我們去玩好嗎?」
小蓮:「好阿!」(跑去威男那邊)
小蓮心想:「如果依達能跟我一起在山上玩不之有多好。」
幾個月後,小蓮收到依達的信,信中寫著
(小蓮說):「小蓮,祖母計畫帶我們去阿爾卑斯山度假,我們很快就能夠見面了。」
小蓮:「哇!(大叫)依達要來ㄟˋ,我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爺爺、威男和奶奶,大家一定很興奮。」
小蓮看見:「依達~~~祖母~~~這邊這邊」(大叫)
威男:「小蓮和依達天天在一起,有說有笑忘了我,難道是依達搶走小蓮,好!竟然搶走小蓮我就把你的輪椅推落到山坡下.......」
依達:「啊!我的輪椅,沒有輪椅我就沒辦法回家了呀!」
依達著急的哭起來。(流出眼淚)
威男:「對不起!我錯了!我不該把你的輪椅推落到山坡下。」(下跪)
威男也非常懊悔,安慰她說:「從今天起,就由我和小蓮扶妳走路吧!」
過了幾天,約曼先生來接他們回家。
依達:「爸爸我會走路了」(跑向爸爸)
約曼先生:「依達你終於會走路了!我好高興啊!」(流下眼淚)
依達:「這都是小蓮和威男的福,我才可以走路的。」
約曼先生:「謝謝你們。」
小蓮和威男:「不用客氣啦!」
約曼先生:「好了我們走吧!」
依達對小蓮說:「我一定會再回到阿爾卑斯山看你的。」(微笑的揮手)
每個人的台詞:
怡雯18號黛絲阿姨台詞有:
1、「我要去工作喔,小蓮要好好顧家喔!」
2、「喔!好吧!」
3、「啊!把小蓮暫時送到阿爾卑斯山的爺爺去住。」
4、「這孩子就託給您照顧了。」
怡雯18號依達台詞有:
1、「我叫依達,我們做朋友吧!」
2、「我從小感染小兒麻痺。」
3、「謝謝啦!,我偷偷的跟你講,我有一位家庭教師,負責教我讀書、寫字,很嚴厲時常板起嚴肅 的面孔教訓我,所以我很討厭她。」
4、「有阿!我祖母年紀大,身體不太好,很少下樓走動。」
5、「爸爸您回來啦。」(擁抱)
6、「我不要讓小蓮回阿爾卑斯山。如果,小蓮一走我就很寂寞。」
7、「好吧!」
8、「啊!我的輪椅,沒有輪椅我就沒辦法回家了呀!」依達著急的哭起來。(流出眼淚)
9、「嗯!這都是小蓮和威男的福,我才可以走路的。」
11、依達對小蓮說:「我一定會再回到阿爾卑斯山看你的。」(微笑的揮手)

曉琪17小蓮台詞有:
1、小蓮:「好!」
2、小蓮:「爺爺,您好,我叫小蓮。」(鞠躬)
3、小蓮:「你好我叫小蓮,你叫甚麼名字?」(鞠躬)
4、小蓮:「好阿!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
5、小蓮說:「好阿!」(點頭)
6、小蓮:「你好我叫小蓮。」
7、小蓮:「不用客氣啦!!」
8、小蓮:「爺爺再見!我會回來看您的。」(揮手)
9、小蓮:「請問你叫什麼名字?」
10、小蓮:「恩。」
11、小蓮:「你的腳怎麼了?」
12、小蓮:「好可憐喔!」
13、小蓮:「喔!對了!你不是有一位老祖母嗎?」
14、小蓮:「難怪,我來這麼久,還不曾見過他。」 (敲門的聲音)
15、小蓮心裡想:「哇!那一片廣大的草原,草原上有成群的牛、羊,我忍不住思念起阿爾卑斯山的爺爺。」
16、小蓮:「這本書借給我好嗎?」(拿著書)
17、小蓮:「依達每天都陪著約曼先生,跟我一起玩的時間都減少了很多。」(嘆氣的回到房間)
18、小蓮:「爺爺我好想您喔!」(擁抱)
19、小蓮:「好阿!」(跑去威男那邊)
20、小蓮心想:「如果依達能跟我一起在山上玩不之有多好。」
21、小蓮說):「小蓮,祖母計畫帶我們去阿爾卑斯山度假,我們很快就能夠見面了。」
22、小蓮:「哇!(大叫)依達要來ㄟˋ,我要把這個好消息告訴爺爺、威男和奶奶,大家一定很興奮。」
23、小蓮看見:「依達~~~祖母~~~這邊這邊」(大叫)
24、小蓮和威男:「不用客氣啦!」
曉琪17號老奶奶台詞有:
1、老奶奶:「你好!謝謝你來看我」

怡佳16號老祖母台詞有:
1、老祖母:「我拿了一本書,唸給你們聽!」
2、老祖母:「好啊!」(點頭)
怡佳16家庭教師台詞有:
1、家庭教師:「肚子好餓喔!起來吃點東西在睡好了。」
2、家庭教師:「ㄟˊ~前面怎麼有白白的東西阿?」(往前去看看)
3、家庭教師:「阿!有鬼魂阿!好可怕喔!」(尖叫)

蕭培宇2號老闆台詞有:
1、老闆:「黛絲我派妳去紐約工作。」
蕭培宇2號威男台詞有:
1、威男:「爺爺你好阿!ㄟˊ~~這位女生是誰阿!」
2、威男:「我叫威男。以後就請多多指教。」(鞠躬)
3、威男:「我們一起玩吧!」(指著前方)
4、威男:「恩!」
5、威男:「小蓮你明天跟我一起去我家好嗎?」(比自己)
6、威男:「小蓮我們去玩好嗎?」
7、威男:「小蓮和依達天天在一起,有說有笑忘了我,難道是依達搶走小蓮,好!竟然搶走小蓮我就把你的輪椅推落到山坡下.......」
8、威男:「對不起!我錯了!我不該把你的輪椅推落到山坡下。」(下跪)
9、威男也非常懊悔,安慰她說:「從今天起,就由我和小蓮扶妳走路吧!」
10、小蓮和威男:「不用客氣啦!」
蕭培宇2號醫生台詞有:
1、醫生:「小蓮身體很健康,並沒有生病,只是他患了『思鄉病』,唯一能治療的方法,就是送小蓮回阿爾卑斯山上去。」
邱子承1號爺爺台詞有:
1、爺爺:「好~好~好~乖。」
2、爺爺:「好。」(點頭)
3、爺爺說:「威男的老奶奶都沒人照顧,明天我在叫小蓮去看看。」(同情的眼神)
4、爺爺:「小蓮再見!」(揮手)
5、爺爺:「我也好想你喔!」(擁抱)
邱子承1號約曼先生台詞有:
1、約曼先生:「依達我回來了。」(擁抱)
2、約曼先生:「ㄟˊ~~誰在大叫阿?難道是小蓮生病了嗎?得趕快去請醫生來幫忙檢查才行。」
3、約曼先生:「如果小蓮不回去的話,小蓮的病就不會好了!」
4、約曼先生:「依達你終於會走路了!我好高興啊!」(流下眼淚)
5、約曼先生:「謝謝你們。」
6、約曼先生:「好了我們走吧!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9706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